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对口帮扶筑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2年11月16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6日电(仁青措)近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在壤塘县吾伊乡壤古村克久定居点大型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壤塘县吾伊乡壤古村对口帮扶单位,自2021年7月帮扶该村以来,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指导、特殊疾病救治。此次义诊巡诊活动更是在前期的调研基础上选派骨科、肿瘤血液、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老年医学科等专家,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骨科专家、肿瘤血液科专家、消化内科专家、重症医学科专家、呼吸内科专家、老年医学科专家、药剂科专家分别挂牌参与接诊,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等疾病进行了现场诊断,并从群众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运动习惯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心血管系统疾病、骨关节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等患者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91人次,发放日常消毒、止痛、止血等药物价值6000余元,并制定了下一步移动医院进牧区计划等,切实解决村民百姓看病难、就医难等问题,进一步助力乡村健康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