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岳池县打造高品质公园城市
2022年11月20日 17: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0日电(甘雨 丁韬)近日,岳池县举行打造高品质公园城市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该县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管理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岳池县住建局和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有关负责人就提升城市品质,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方面作了相关介绍,对如何完善“三湖四河一链”城市生态体系、如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如何整治城市乱象等问题回答了相关媒体提问。

发布会现场。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发布会现场。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岳池县立足建设“广安副中心”总体定位,按照“智慧、生态、人文、健康”理念,围绕“东扩西靓、北绿南工”总体布局,加快形成以山水生态为本底,以河流水系为廊道,以绿道系统为网络,公园绿地生态服务全覆盖的公园体系,实现水境回归自然、岸境回归生活、城境回归城市的山水绿脉三重境、云岳上池公园城。

  岳池累计建成滨河公园、姚家河公园、龙湖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公园数量提升至12个,通过改建凤山公园、东湖公园、体育公园等3个建成时间较早的公园,展现岳池文化内涵,丰富百姓业余生活。

  目前岳池全县城区生态绿道长度53公里,城区现有公园绿地面积达330.5公顷,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1.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99平方米,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更美、更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