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东坡供电:送廉进一线 清风沁心间
2022年11月21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1日电 (刘忠俊 李政刚 李谦慧)“这种形式很接地气,通过身边的案例给一线员工敲响了警钟,受益匪浅。”11月21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在修文供电所举行,参加廉政教育活动的一线员工们深有感触。

清正廉洁学习分享现场。东坡供电中心供图
清正廉洁学习分享现场。东坡供电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全员廉洁教育,切实增强中心全员廉洁自律意识,东坡区供电中心党委决定开展一次全员廉洁警示教育日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分片区走进一线班组站所,与一线员工共同走进廉洁知识课堂,接受廉洁警示教育,现场接受员工政策咨询和信访举报等。

  “这是东坡区供电中心持续强化廉洁教育的一个维度,中心在做好经常性为各级干部员工拧紧‘责任弦’、常敲‘警示钟’的同时,还常态化开展多元化的廉洁教育。”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卫东称,广泛开展“廉洁清风指尖传”等小微廉洁活动,采取“学案算账”等方式进行多形式、多载体、系统性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该中心通过建立廉洁课件库、打造了一批精品H5多媒体课件,有序开展完成“廉洁12讲”中的11讲,发送廉政正反典型案例30件,取得较好反响。组织“三公开”排查3次、专项大讨论2次、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701份、自查问题20个,全面提升整治成效。此外,推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室负责人一线科室(班组)流动“讲制度、送廉课”活动,直接将微廉课送到一线班组(站所)和支部19次,有效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筑牢“干事干净”的从业理念。

  “希望通过多种深入基层一线班组的走心教育,能够进一步构建起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纪委相关负责人称,员工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修养,增强清正廉洁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带头树立清廉家风,争做廉洁自律的电力人,以实际行动服务好群众,打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