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3年春运期间成都地铁运送乘客1.78亿乘次
2023年02月16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6日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2023年春运期间,成都地铁线网总计开行列车20万列次,全线网共计运送乘客1.78亿乘次,日均客运量445.34万乘次,运行图兑现率100%、准点率99.99%。

成都东客站、春熙路等地铁站客流较大。成都地铁供图
成都东客站、春熙路等地铁站客流较大。成都地铁供图

  据了解,2023年以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为代表的交通枢纽站,以春熙路站、宽窄巷子站为代表的景点站客流量均大幅增长。其中,成都东客站春运期间累计进站423.69万人次,单日最高进站19.52万人次;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春运期间累计进站74.75万人次,单日最高进站2.84万人次;春熙路站春运期间累计进站377.9万人次,单日最高进站12.85万人次。

  针对成都东客站、春熙路等客流重点站,成都地铁增加备车存放,灵活加开备用车上线运营,确保线网运力充沛。同时,加强与铁路、机场共享信息,适时开展线网运力调整工作和大站空车开行方案,延长大客流站的停站时间,提高现场客运服务水平。春节节末返程高峰通过延时运营服务,全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根据客流情况增配安检机、人员等,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成都地铁供图
根据客流情况增配安检机、人员等,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成都地铁供图

  此外,成都地铁还为乘客提供热水、针线包、捆扎带、平板车、医疗箱等暖心物资,举办“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活动等。同时根据春运期间客流变化情况,在重点车站调整安保人员并视情况增配安检机、手持液检仪等设备,加大站内、列车巡查力度,有效提升车站安防能级,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