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自流井:打卡廉洁文化地图 强化干部廉政教育
2023年02月22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2日电 (刘刚 尚永高 朱星宇)“今天组织大家打卡自流井区廉洁文化地图,通过实地感受廉洁文化,接受廉政教育,树牢廉政思维、筑牢廉政防线。”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郭家坳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超,在自流井区郭家坳街道“青春践廉行,清风润初心”党员主题活动开始时讲到。

活动现场。自流井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自流井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认识,近年来,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辖区内红、廉、盐文化资源,将分散的17处廉洁文化地标串联成线,绘制成廉洁文化地图。

  “去年以来,我们在这里举办了2期‘阳光问廉’坝坝会,主动关心群众急难愁盼,累计收集并督促解决问题17个。”自流井区火井沱社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唐香说。

  “这里曾经骡马络绎、挑夫盈途,收藏了沿釜溪河古盐道的历史记忆,汇聚了自流井井盐文化的丰富积淀。”当天,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拾级而上,观摩了刘氏节孝坊和李宗吾石碑,感受着历史遗迹的深远气息。

  据悉,下一步,自流井区郭家坳街道将坚决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睦邻青年汇”活动,打卡走遍廉洁文化地图剩余点位,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充分发挥“清风驿站”谈心谈话、教育提醒的功能,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廉洁教育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