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科技城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3月01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日电 (郭文丹)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绵阳科技城聚焦推进“园区提质 企业满园”等中心任务,以“开满弓”“上满弦”的精神状态奋力作为,绵阳科技城焕新出发势头迅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开足马力赶订单  24小时不“打烊”

加快项目建设。 黄丹 摄
加快项目建设。 黄丹 摄

  位于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的维谛技术(绵阳)有限公司,UPS不间断电源生产车间里,现代化、科技化、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运行,平均每天生产零部件1000余个。

  维谛技术(绵阳)有限公司从事设计、制造关键基础设备并提供相关服务等,主要产品包括风能变流器、中压变频器等,技术国际领先,产品远销国内外,其中,UPS不间断电源产品连续14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公司的订单是持续性接单,一季度订单已经达到饱和状态。目前,12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行,产能达到了100%。”该公司一名车间主管郑小东介绍,为了保证一季度的订单能按时交付,公司施行了两班倒的制度,机器24小时不停工。

  维谛技术(绵阳)有限公司自落户科技城以来,逐渐成长为维谛技术最重要的生产基地,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19.06亿元。今年,该公司在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新定制的厂房预计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新厂房的投入,将更好地支撑企业扩产扩能。

  “今年公司产值预计增速8%-12%,力求达到更高。”维谛技术(绵阳)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琴对完成目标充满信心。

  赶工期促投资  项目建设大提速

施工现场。 黄丹 摄
施工现场。 黄丹 摄

  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建设者埋头苦干,塔吊机械轰鸣不停,奋力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

  在总投资280亿元的巨星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材料吊装,正在建设的主体厂房,预计在5月底就可以建成投用,预计6月底第一批产品将在这里下线。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占地803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自去年7月底项目开工后,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上足施工力量,计划今年3月中旬起各厂房陆续交安、设备开始进场调试,5月产出毛坯产品。该项目主体厂房为预制钢结构,为了全力冲刺“开门红”,项目施工方增加了两个安装班组进行钢结构厂房的安装。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安装交付生产,确保6月30日顺利投产。”巨星永磁项目工程管理部部长王艳军表示。

  “20条激励措施”“六张清单”打出组合拳

  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怎么干?在日前召开的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2023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动员大会上,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给出答案:保持定力,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协同推进四大任务。

  聚焦重点,把培育壮大“四上企业”作为重要抓手。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发布了《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全力冲刺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从6个方面,制定了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20条激励措施,奖励金额从0.15万元到50万元不等。其中,鼓励扩大有效投资3条;鼓励重大项目加快建设1条;鼓励工业企业扩能提产5条;鼓励建筑业增产增效4条;鼓励商贸企业促销增收5条;鼓励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加快发展2条。该《措施》涵盖项目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商贸流通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多个领域,体系较为完善,覆盖面较广,并将所有新增入库项目不论投资大小、所有规上工业企业不论规模大小均列入奖励范围。

  抓好企业保障服务,深入实施“暖企”行动,持续发挥“金融十条”、科创基金小镇等作用。制定25家重点规上工贸企业“帮扶清单”,按照“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一企一策”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800亿元、增长12%以上,新增200亿级企业1户、30亿元2户,10亿级企业4户,升规入统160户,加速形成“千亿级企业领航、百亿级企业带动、十亿级企业支撑”的梯次递进、结构合理的企业集群。

  强化投资拉动作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今年,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按照“签约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重点项目提前竣工投产、竣工项目早日满产达产”要求,认真落实项目专班和投资运行“红黑榜”等工作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努力推动2023年101个总投资近280亿元的新开工项目、117个总投资近320亿元的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以项目大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大发展。

  持续扩大开放合作,精准引进一批龙头链主型项目,高质量建好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平台,加快推动“四区合一”建设发展。扎实开展定向性、跟进式、专业化招商,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按照“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要求,密切跟踪在谈项目。

  今年,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再次制定“六张清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拟定了2023年主要经济目标任务分解清单、“四个一批”项目清单、“四上企业”招引培育任务清单、区级领导定点联系帮扶企业清单等6张清单,定人头、定任务、定要求、定时限,把一项项工作制定成为一张张“施工图纸”。(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