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等您来走蜀道赏百花
2023年03月04日 15: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4日电 (苗志勇)近日,广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今年春季(3月至5月),广元市精心策划了“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特色文化旅游活动30余项,并推出14条优惠政策。

广元朝天沙河镇上千亩樱桃花盛开,摄影爱好者纷纷前往。苗志勇 摄
广元朝天沙河镇上千亩樱桃花盛开,摄影爱好者纷纷前往。苗志勇 摄

  据介绍,3月份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以苍溪县举办的第十八届苍溪梨花节为主,全市计划共举办昭化樱花节、青川县“那年满江红,今时月正圆”诗词吟诵等14项活动;4月份以青川县举办的大唐家河旅游区紫荆花季为主,全市计划共举办旺苍第十三届米仓山采茶节、朝天沙河樱桃采摘节等9项活动;5月份以昭化区举办的广元市三国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为主,全市计划共举办利州区龙潭乡、三堆镇游园赏花季等8项活动。活动内容涵盖赏花踏青、品茗推介、民间艺术节、文化论坛、体育竞技、相亲交友等方面,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实地感受广元大山大水大森林、好人好茶好风光,共同促进文旅经济加快发展。

  活动期间,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鼓城山—七里峡推出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四川省资阳市游客免门票等优惠政策;剑阁县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开展全文背诵《蜀道难》免费游景区、全球女性妇女节当天免票游剑门关、一票两日畅游等优惠政策;昭化区昭化古城景区推出“好玩在昭化,快来考状元”免票游昭化古城、《葭萌春秋》沉浸式演艺门票限时特惠等优惠政策。

阳春三月,广元昭化平乐景区百花争艳。五季视界 摄
阳春三月,广元昭化平乐景区百花争艳。五季视界 摄

  据介绍,广元市充分结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和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策划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路线一:蜀道寻踪徒步游。剑门关(剑门长歌)→仙峰观采茶基地→翠云廊→剑昭线古蜀道→昭化桃博园→昭化古城(葭萌春秋、裸眼3D时光隧道)→明月峡→雪溪洞→沙河樱花谷→千佛崖。这条线路上可游览剑门蜀道风光,体验剑门长歌崖壁灯光秀、葭萌春秋沉浸式演艺、裸眼3D时光隧道等项目,亦可采茶、赏花,品尝剑门豆腐宴、剑门土鸡宴、嘉陵江河鲜、曾家山菜系等特色美食,住天赐温泉、双旗美村、辜家大院、葭萌驿特色酒店与精品民宿。

  路线二:踏青赏花逍遥游。梨博园(梨花)→梨仙湖→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柏林古镇(樱花)→昭化药博园(雲想露营基地)→芳香南山(梨花)→利州区学府路(紫叶李)→市博物馆→女皇温泉→栖凤湖夜游→万达金街。这条线路沿途可赏梨花、樱花、紫叶李,泡温泉、逛夜市、体验露营,还可以品尝苍溪梨花宴、十大碗,昭化药博园药膳,女皇蒸凉面和利州女皇宴,住天成大酒店、国际大酒店、嘉华酒店、凤台宾馆等星级饭店和特色酒店。

  路线三:采茶品茗体验游。旺苍红军城→木门景区→木门三合现代农业园区→黄猫垭桃花岛→鹿亭温泉→高阳现代农业园区→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米仓山大峡谷→盐井河峡谷(高山杜鹃花)。这条线路包含了采茶、赏花、泡温泉的景点,在一览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可以品尝旺苍酸辣粉、木门卤鸡、木门醪糟、高阳镇茶宴等美食,在米仓山大酒店、旺苍宾馆、高阳镇博艺园、高阳镇鹿苑、盐井河大峡谷蝶心谷民宿等地住宿。

  路线四:亲子互动欢乐游。皇泽寺→黑石坡(山门露营基地)→卡尔海洋世界→栖凤峡旅游区→平乐旅游区(如意花海)→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向阳山采茶基地→青溪古城(唐家河·境、阴平村、唐家河自驾露营地)→唐家河景区(紫荆花、珍稀动物)。这条线路可做研学基地研学旅行,亦可赏花、采茶、体验自驾露营地等亲子项目,品尝昭化肥肠、青川铜火锅、青川山珍煲等美食,入住半山星宿、竹隐山舍、森氧美墅等优质民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