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国道549线境内段改建工程加速推进
2023年03月10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刘刚 罗晨 施雨池)一年之计在于春,经济发展在于路,道路交通的升级改造是促进城市经济繁荣的关键因素。目前,国道549线雅安市石棉县境内段改建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中。

施工现场。石棉融媒 供图
施工现场。石棉融媒 供图

  据了解,石棉县地处雅安市与凉山州、甘孜州的接壤处,南接凉山州越西县、冕宁县,西依甘孜州九龙县。国道549线石棉境内段改建工程路线起于石棉县广元堡社区雅西高速桥下与国道108线相接,止于白水河电站与九龙县交界桥头位置,路线全长约38公里。

施工现场。石棉融媒 供图
施工现场。石棉融媒 供图

  据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骆文鑫介绍,国道549线石棉境内段改建工程分为5个标段实施,一标段预计今年5月份交工验收,二标段、三标段、四标段目前已开工建设,五标段正在挂网招标,预计3月14号招标完成。

施工现场。石棉融媒 供图
施工现场。石棉融媒 供图

  “国道549线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打通石棉县与甘孜州九龙县的东西向路线走廊,对改善道路沿线交通环境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石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道549线石棉境内段改建工程的建设,可以实现石棉和九龙的直接连接,促进石棉和九龙两县农业、畜牧业快速发展,对开发两县的旅游资源意义重大,也是一条促进民族团结、加强民族交流的纽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