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州白玉县:野生保护动物水鹿频频现身
2023年03月19日 12: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连日来,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濒危物种“神兽”水鹿频频出现在白玉县河坡镇、盖玉镇境内,水鹿在村庄悠闲散步,时而觅食、时而欣赏风景,悠闲自在。

白玉乡村公路边的水鹿。白玉融媒体供图
白玉乡村公路边的水鹿。白玉融媒体供图

  据了解,白玉县工作人员在途经河坡镇时,偶遇拦路打招呼的水鹿,并与工作人员亲密接触,好似欢迎游客上山游玩。同样,在白玉县盖玉镇洛格村,村民也偶遇了正在村庄悠闲散步的水鹿。

水鹿将头伸进工作人员车内。白玉融媒体供图
水鹿将头伸进工作人员车内。白玉融媒体供图

  水鹿为偶蹄目鹿科水鹿属物种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野生动物,200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甘孜州白玉境内主要分布在县城、河坡镇、盖玉镇等区域,数量在1000-10000只以内,栖息地一般在海拔高度2000-3700米左右。

悠闲散步的水鹿。白玉融媒体供图
悠闲散步的水鹿。白玉融媒体供图

  近年来,白玉县多措并举,加大生态保护工作,森林蓄积量四川省第二,为金钱豹、白唇鹿、水鹿、棕熊、猞猁、亚洲金猫等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动植物种类不断增加和丰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