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稳步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03月20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刘刚 魏丹妮 郑胶)近日,雅安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率队,前往雨城区大兴街道、周公山镇、碧峰峡镇,调研了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民宿集群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当天。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等人随同调研。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介绍,在大兴街道穆家村居民集中安置点,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管理、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闲置土地合理利用问题;在周公山楠水阁温泉提升改造项目、温泉矿井项目建设现场,大家询问了酒店建设理念、样板间设计、施工进展、温泉矿井流量、温泉井供水、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在红豆相思谷那屋民宿、红豆子民宿,调研组成员询问了解了民宿群旅游接待情况。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期间,雅安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指出,雨城区上下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抓手,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补短,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城市环境,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北看熊猫、南泡温泉”的资源优势,推动雨城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定位目标群体,着力打造中高端民宿,保留民宿特色风貌,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推动民宿群整体提质升级,做足文旅富民文章,用好用活乡村农业资源优势,推出农事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丰富旅游载体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带动乡村旅游。(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