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红马甲”田间地头护航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2023年03月21日 2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刘忠俊 苟华彬)3月21日,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高家村,来自国网四川电力(眉山仁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户检查农业提灌线路,全力保障春耕春灌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身穿“红马甲”的电力服务队员正在检查地里拉线稳定情况。苟华彬摄
身穿“红马甲”的电力服务队员正在检查地里拉线稳定情况。苟华彬摄

  随着气温慢慢转暖,春播春种陆续展开,农田灌溉临时用电也随之增多,为保障广大农户用电安心,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组织辖区供电所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涉农线路、提灌供电设备等进行全方位特巡。“黑龙滩水库已开闸放水,部分农田正在放水灌溉,但位于水渠高处的农田,只有依靠农业提灌和农户个人的潜水泵抽水灌溉。”满井镇高家村村主任程超称,高家村规模种植经济果林800余亩,建设高标准农田620亩,供电公司陆续安装了4台公共变压器和2台农业提灌专用变压器,满足了农户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身穿“红马甲”的电力服务队员正在巡视提灌供用电情况。苟华彬摄
身穿“红马甲”的电力服务队员正在巡视提灌供用电情况。苟华彬摄

  田间地头,服务队员主动上门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灌中的各种用电问题,对变压器、线路及提灌抽水设备开展特巡,利用无人机红外成像技术查找农田中难以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大伯,接电时记得先试下漏电保护器是否工作正常,潜水泵一年没用了,千万要注意安全。”巡线队员程伟提醒农户称。

  近年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紧跟乡村产业发展,升级改造农村高低压线路设备,建成了各级电压相互匹配,布局合理的农村电网。“将持续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为春耕春灌不误农时护航。”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