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平武果农依托万亩桃园走上致富路
2023年03月22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党玥  金伟)十里桃林十里花,漫山遍野灼芳华。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绵阳市平武县响岩镇清水村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春风拂过,桃枝轻轻摇曳,散发着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感受春日美景。

漫山桃花竞相开放。 胡宇 摄
漫山桃花竞相开放。 胡宇 摄

  以花为媒,以桃会友。近日,响岩镇第二届桃花节开幕,游客们“桃”醉在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中,感受山水间的自然美景,品尝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美食,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在灼灼桃花中揽尽美景,以桃兴农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响岩镇桃园面积达11000亩,每到春天,万亩桃花争相开放,灿烂若云霞,十分壮观。眼下,桃花开得正艳,众多游客来到桃园内,踏春赏景,沉醉在桃花的海洋里。“在网上看到了这里的美景,就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看桃花,今天来到这里,确实非常漂亮。”从绵阳市区专程来响岩镇赏花的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桃林景色。 胡宇 摄
桃林景色。 胡宇 摄

  近年来,响岩镇着力使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向经济资源优势转变,聚力以桃花节带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从以前单一的游园赏花,到如今吃、游、购、娱全面发展,桃花节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当地果农也因此交上“桃花运”,走上增收致富路。

  “响岩镇举办桃花节活动,让桃花品牌越来越响。家里的几百亩果园也是连年丰收,蜜桃还远销外省,生活越来越好了。”响岩镇清水村种桃大户王明兴说道。

游客在桃园拍照。 胡宇 摄
游客在桃园拍照。 胡宇 摄

  “过去村民只是种桃卖桃,现在还能靠花‘卖景’,同样是这片桃林,原来的效益只有桃子收入,现在桃花节名气越来越大,老百姓收入也越来越多。”响岩镇党委书记刘鹏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