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锦城学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再夺国家级奖项
2023年03月26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出炉,成都锦城学院《黑土“黄金”——基于叶黄素提取技术的东北三省菊农共同富裕引领者》荣获国家级铜奖(四川省金奖)。该团队由成都锦城学院工商学院罗堰、杨安、团委李静娴担任指导教师,由8名分别来自工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财务会计学院的同学组成。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的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申报创新创业项目达33万个,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共有463个项目进入国赛终审答辩,决赛竞争角逐尤为激烈。

  锦城学子一路过关斩将喜获佳绩,《黑土“黄金”——基于叶黄素提取技术的东北三省菊农共同富裕引领者》团队(工商赛区推荐项目)获国家级铜奖(全省仅55项国家级奖项),位列同类高校第一梯队,该项目在四川省本科高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类别中最终得分排名全省第4(前两名为金奖、银奖),评审评分高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和专业院校。

  一直以来,成都锦城学院以“挑战杯”等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契机,积极统筹资源,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赛促学,培育锦城学子的非认知能力。截至目前,成都锦城学院参加“挑战杯”累计获得国家级铜奖9项、省级优胜杯1次(全省排名前6)、省级金奖16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