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在西南医科大学开赛
2023年03月31日 11: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1日电 (李正才 邹小萍 张其)日前,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校男子专业组)开赛仪式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青年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篮球协会执行,西南医科大学承办。为期3天的赛程中,来自全省高校31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将在西南医科大学青年体育馆相互切磋,展示风采。

开幕式现场。王友聪 摄
开幕式现场。王友聪 摄

  作为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校男子专业组)承办单位,西南医科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成立了筹备工作组和专门办事机构,并组建了120余人的服务保障团队对场地设施、宣传、保卫、交通、医疗、饮食及志愿者工作等提供全面服务,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此外,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3月28日晚,在西南医科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校男子专业组)联席会。

  会议对本次赛事筹备工作情况及开赛仪式要求等进行了通报,并对比赛机制、赛事分区及赛事规则、裁判工作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强调要求。

  据悉,“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是四川省目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为各大学校和全省青少年提供了体育交流与竞技擂台,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本届比赛主要分为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联赛,共设26个组别,全省大中小学656支代表队近1.5万名运动员在21个赛区角逐,为争夺总决赛名额展开较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