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绿道健步走 走出幸福生活
2023年03月31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1日电 (邹文皓)3月31日,“绿道新生活运动向未来”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泸州市分赛场)沱江绿道健步走活动在龙马潭区举行,来自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群众共400人参加活动,迎着春天的细雨健步向前。

活动现场。邹文浩 摄
活动现场。邹文浩 摄

  上午9点,选手们早早地集合在活动起点,跟随着健身教练和啦啦操队伍一起活动身体,为健步走活动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9点40分,活动现场连线成都主会场启动仪式,选手们大声呼喊着活动的口号,向主会场挥手致意,充分展示泸州人的热情与精气神。9点50分,发令枪响,早已做足准备的选手们大步向前,尽情享受这场春日的运动。

  据悉,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5公里,沿美丽的沱江江畔行径,沿途设置了3个趣味打卡点。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还可以和欣赏美丽的江畔风光,拍照打卡,参与趣味游戏,让参赛选手走出健康、走出欢乐。

  “今天我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我家小孩平时不喜欢运动,但今天能和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一起参加活动,她玩得很开心。”选手陈世琴带着四岁的孩子一起参加健步走活动,一路上,孩子蹦蹦跳跳,与同龄的小朋友一起在打卡点拍照留念,享受着户外运动的乐趣。

  在她们前方不远处,老年人张汉学甩动着双臂,神采奕奕地向前走着。他说,他很珍惜这种户外活动的机会,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感受到乐趣。他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加入到健身活动的行列,走出健康,走出幸福生活。

  10点30分,已经有部分选手完成了打卡,返程到了终点,早已等候在终点处的志愿者们向他们挥手、鼓掌,祝贺他们走完了全程。

  “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人体验运动带来快乐,而且也可以向全社会传递一种积极健康的运动理念,我们的城市不但是一座酿造幸福的城,更是一座传递健康和快乐的城市,希望以后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一起健身,一起加油。”终点处,选手张霞感慨地说。

  泸州市龙马潭区教育和体育局体育与竞赛股股长许秀平表示,近年来,居民的健身意识逐渐增强,全民健身的需求越来越旺。龙马潭区将通过举办越来越多的健身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来,真正的提高身体素质,提高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