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州九龙县茶园里唱响民族团结幸福歌
2024年03月25日 20: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付涛)近日,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以及企业家前往甘孜州九龙县魁多镇走亲戚,与藏彝民众共话桑麻,唱响民族团结进步歌。

捐赠现场。付涛 摄
捐赠现场。付涛 摄

  在九龙县魁多镇海底村阴山组上百年大核桃树下,身着彝族、藏族盛装的民众和浙江杭州西湖区的客人们载歌载舞,各民族一家亲的场面感染现场每一个人。

  2021年,借助对口援建和东西部协作战略,杭州市西湖区以九龙县魁多镇为突破口开展对口援建。“九龙天乡”与杭州西湖龙井依托“九龙出山”平台与杭州“九曲红梅”结为“双九姊妹茶”。2023年3月,杭州西湖区援助5万株西湖龙井-43号落户魁多,长势喜人。“九龙县有‘藏彝走廊·秘境九龙’美誉,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将会有更多游客来魁多品茗、观光,感受自然之美和茶叶厚重的韵味。”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称。

  据了解,2023年九龙县魁多镇茶叶实现销售收入近1200万元,5个村集体经济突破了100万元。“种茶一年就有3、4万元收入,生活、精神都也富了。”九龙县魁多镇里伍村群众张桃枝称。

  此外,杭州市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还向魁多镇人民政府捐款5万元,用于当地茶叶产业发展,助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