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发布

成都“三绕”预计今年9月全线通跑!成德眉资“拉撑”跑!
2021年04月16日 10:20 来源:成都发布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最新消息!

成都“三绕”预计今年9月全线通跑

成德眉资“拉撑”跑!

  北至德阳、南到眉山、东达资阳、西连都江堰,总里程425公里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连接成德眉资4市的高速公路,被人们习惯称为成都“三绕”。全线分东南西北四段施工建设,目前仅剩北段德都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中。

  4月14日,记者在德都高速胥家特大桥处看到,桥梁最后一跨箱梁施工工作已准备完成,17日开始最后一跨梁板安装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德都高速公路成都境41公里将先一步建成通车,全线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贯通。

▲小石河大桥施工现场

  据了解,德都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09.公里,其中德阳境内路线长59.9公里,成都境内路线长49.1公里。先期开工段为成都境师古互通至胥家互通段,全长41公里,目前土建部分剩余两处施工断点,分别为成汶铁路跨线桥及丹景山互通主线变更工程,两处断点最迟计划于4月30日全部完成。

  德都高速公路公司建管部副部长刘懿奎告诉记者,目前先期开工段整个路面工程已经完成75%以上,土建施工完成99%以上,仅剩一些附属工程。据刘懿奎介绍,德都高速按照工程进展分为三段,除先期通车段外,成都境胥家互通至玉堂南互通段及德阳境施工段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德阳段目前路基施工完成92%,桥梁完成94%,路面施工完成40%,预计4月底土建工程基本完工。

  德都高速公路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的北段,同时也是G5京昆高速公路和G4217蓉昌高速公路的联络线。线路跨越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德阳旌阳区-中江。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设互通立交17座(其中枢纽互通6座),服务区2处,管理中心1处。

  成都“三绕”建成后

  绕14个区(市)县跑完一圈只需5小时

  东南西北相邻两段之间行车只需1小时

  成都平原经济区

  将形成“一小时城市生活圈”

  成都商报-成都发布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