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成都疾控:近期少去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
2022年07月17日 0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近期,国内局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成都市也发生了本土疫情。7月16日,成都市疾控中心提示:疫情反复,市民朋友不可掉以轻心。

  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主动报备。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及中高风险区信息。若发现自己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收到短信提醒、健康码变“红码”“黄码”等情况,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健康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防疫三件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近期尽量减少外出聚餐,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居家环境保持干净卫生。平时要保持环境清洁,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每天开窗通风。如室内人员较多,空间较小,则应持续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厕所卫生,马桶冲水前盖马桶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存水弯水封。定期清洁消毒厕所内卫生洁具和地面,表面有脏污或霉点时,要及时清洁消毒。

  合理膳食,注意饮食安全。保持厨房清洁、通风,生熟食品分开加工,不共用刀具、餐具。不喝生水,不食用野生动物,海鲜、禽畜肉类和蛋类彻底煮熟再食用。注意饮食均衡,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

  关注天气变化,避免中暑。夏季家中可常备藿香正气水(片)、风油精、清凉油等消暑药物。及时补水补充盐分,少量多次补水,爱喝茶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金银花茶等。穿透气性、吸湿性较好的服装;外出时佩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避免阳光直射;尽量缩短户外活动时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