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第九届计算机与通信国际会议在蓉举行
2023年12月09日 09: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贺劭清)8日至11日,由四川省电子学会和IEEE联合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协办的第九届计算机与通信国际会议(ICCC2023)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万斌教授,之江实验室智能芯片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马建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工业软件技术研究院院长,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天瑞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IEEE Fellow、科研院校师生、一线技术工程师近500人,将共同探索计算机与通信行业的最新进展。

  大会为期四天,设有5场主旨报告、16场特邀报告,1场主题研讨会,42场专题讨论会。

  专题讨论会分别安排在12月9日至10日下午,以及11日全天。专题讨论会主题包括:无线通信与数据传输、通信与信息系统、现代密码学与编码理论、数字通信网络资源管理与路由算法、基于机器学习的数据模型与智能计算、移动网络与边缘计算、信号分析与处理方法、信号检测与识别、基于图像的智能检测及识别技术,5G与超5G技术及关键应用,下一代通信网络技术与未来发展,数字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信号采集,测量及处理方法,图像识别,机器学习与算法,计算机系统与软件开发等。每个分会场都将选出最佳报告奖,由讨论会负责主席签发特别证书。大会还特别设置优秀文章奖。

  开幕式上,四川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万斌教授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大会主席、浙江之江实验室智能芯片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马建国教授、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分别代表组委会发言。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席、四川大学杨阳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据悉,ICCC大会发起于2015年,是四川省电子学会发起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面向开放创新、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ICCC大会旨在为计算机与通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同仁,搭建一个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集高度、深度、广度于一体的交流平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