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党课上到烈士陵园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2024年04月02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王崇峰 彭有维)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企热情,中铁八局房开公司资产运营中心党支部联合中铁瑞景汇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日上午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党课现场教学,并举行“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员干部们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节选,让党员同志们充分利用好求是网、中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王崇峰 摄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王崇峰 摄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们在国歌声中庄严肃立,献上鲜花,集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以崇高敬意。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兴的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精彩的讲解、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震撼着在场每位同志的心。通过现场党史学习,引导党员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烈士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快剩余存货去化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全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祭扫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企热情,教育引导大家要秉承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奉献的工作作风,把他们的革命精神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