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成都商报

“十四五”成都首个 市属国企诞生
2021年01月14日 11:1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十四五”成都首个 市属国企诞生

  1月13日,成都设计咨询集团以30亿元注册资本在成都东部新区完成工商注册,这也是成都东部新区截至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总部企业。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是成都市政府出资注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城市发展的专业型智库,该集团将致力于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和运营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综合解决方案。

  “十四五”开局,成都定下“基本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目标。因公园城市建设应运而生的成都设计咨询集团,也是成都在“十四五”时期组建的首个市属国有独资公司。

  定位

  城市建设高端智库

  公园城市建设系统服务集成供应商

  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是由成都市政府(市财政局)出资、成都市国资委作为出资人代表注册成立的承担成都市战略任务、参与市场竞争的国有独资公司。

  成都设计咨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是成都城市建设的高端智库、公园城市建设系统服务的集成供应商,“注册背后,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战略考量,是推动我市设计咨询资源高效运营和国有企业专业发展的战略需要。”

  该集团注册所在地“成都东部新区”,不仅是公园城市理念落地的试验田和示范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区一城”的建设中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业务

  不仅是城市发展专业智库

  覆盖公园城市建设方方面面

  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未来,集团将立足于承担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战略任务,立志成为城市发展专业智库、面向城市建设和运营开展全过程服务的创新引领者、设计咨询行业改革与发展创新的开拓者”。

  具体而言,在智库方面,集团将持续跟踪研究城市经济、产业、文化、生态、建设和营运的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大幅提升对城市科学发展的研究与咨询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同时,集团还将提升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实现项目高完成度落地实施,成为为城市建设和运营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高品质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供应商。

  在设计咨询行业改革与创新方面,集团将在业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力求走在行业前列。“我们的业务基本上覆盖了公园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公园城市综合服务商。”

  未来

  立足成都、放眼全球

  擦亮“成都设计咨询”城市品牌

  龙泉山森林公园丹景阁、丹景里、丹景亭,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天府锦城绿道,锦城湖,白鹿镇露天音乐厅……这些“打卡地”都有该集团参与的身影。集团还曾参与承担四川省、成都市建设主管部门主持编制的技术标准、规程及导则100余项。

  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集团还将严格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系列部署和重大要求,以擦亮“成都设计咨询”品牌为己任,深度培植集团立足成都、面向中国、放眼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型设计咨询集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