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成都商报

成都白领平均招聘薪酬8617元/月 最热职业为“销售顾问”
2021年03月11日 14:1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春招旺季到来,成都的招聘市场呈现怎样的行情?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智联招聘平台获悉,该平台对就业市场展开监测,并将连续每周发布《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10日,该平台发布了检测周期为2021年2月25日至3月3日的《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并对成都招聘市场专门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节后人才流动大,成都6成企业有人员变动。其中,31.5%的企业存在“人员流失”,17.4%的企业处于“人员换血”,11%的企业“成功纳新,扩大团队”。

  在招聘市场中,热门招聘行业以“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位居榜首,平均招聘月薪达到9435元,招聘职位占比在市场中达到12%。其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平均招聘月薪为8023元,招聘职位占比在市场中达到12%。“互联网/电子商务”招聘职位占比达到10%,平均招聘月薪达到9229元。

  从招聘职业的热度来看,最热职业为“销售顾问”,招聘职位数在招聘市场中占比达到15%。

  从不同城市招聘薪酬与竞争情况来看,成都白领平均招聘薪酬8617元/月,竞争指数达到12.4,相当于平均12.4人竞争一个职位,竞争热度全国排名第五。竞争热度排名前五的其他城市分别是:北京、沈阳、贵阳、天津,竞争指数分别达到18.1、14.9、14.5、12.8。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