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1日电(陈晓静)近年来,高校大学生的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为切实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工作人员近日来到西南科技大学,以“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为主题,为大学一年级新生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绵阳分行的工作人员以经典案例的形式,对大学生易遭遇的金融诈骗进行重点案例讲解,并就如何识别假币、最新电信诈骗套路、非法买卖银行卡危害、个人征信相关内容积极与学生进行宣传交流,同时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和分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后果和危害。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金融知识小问答”环节,问题涉及货币反假、征信、信用卡等相关知识内容。绵阳分行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回答,活动现场互动氛围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了他们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能力。

  浦发银行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增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安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浦发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