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国际主题乐园IP加持,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迎来价值跃迁
2021年01月20日 16: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邱薇)2019年9月27日,中国首家签约乐高主题乐园落地四川,标志着四川成为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之后,国内又一个拥有国际主题乐园的地区。

  2020年6月3日至4日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莅临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官宣即将开工。6月8日,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在全省主会场中视频连线的分会场——眉山主会场,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正式开工,描绘出了一幅关于文旅产业的美好蓝图。这个国际主题乐园IP与高标准规划建设的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将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一个国际IP,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将成为天府新区文旅产业提速的重要引擎,不仅赋能整个区域产业的提升,更以四川天府乐高乐园为IP导入,联动区域内其他文旅项目,形成更大的聚集效应。

  高位入局

  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助力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价值裂变

  根据规划,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无论是目标定位、产业规模、生态格局还是空间结构,都顺应了成眉同城化的时代趋势,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

  根据眉山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将依托乐高乐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度假、医疗康养、文化创意、高端教育“四个基地”。据了解,以天府乐高乐园为核心,整个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留给四川天府乐高乐园的展开空间十分巨大。

  眉山紧邻成都、区位优越,拥享“双机场”空中交通网络及“三横四纵”高速路网、“三横九纵”铁路网、“双高双港”立体交通。尤其是近年来,眉山市实施“135”发展战略,将“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作为三大发展路径,用好天府新区这块金字招牌,高标准规划建设“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描绘了一副“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开放新高地”的恢弘蓝图。

  资料显示,中国是乐高玩具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消费者对乐高品牌接受度高,消费升级、全面二孩政策以及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家庭人数,都体现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天府新区又是四川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整个区域交通便利,产业聚集,再加上成都和重庆两个大城市作为支撑,未来潜在消费力量磅礴,这些都促成了乐高乐园在中国四川天府新区的落地。

  项目建成后,其影响一定是多维度的:其一,预计将加速推动成都到眉山的市域铁路和地铁轨道交通建设,实现交通同城;其二,眉山将为成都大都市圈提供一流的游乐服务,实现产业同城;其三,还将极大促进成眉两地人口自由流动,实现人居同城。其四,项目也将极大地完善“大成都”城市休闲功能,进一步提升都市服务业能级。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建成后,预计每年区域将吸引近千万次游客,必将带动周边区域的建筑业、制造业、商业、餐饮业、金融、信息等服务业的发展,在撬动当地经济、提供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更造就了泛文旅产业聚集高地。

  相信在这个文旅大IP的带动之下,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也会逐渐向产业、文化、创新一体化方向发展,其区域价值将进入快速兑现期。

  填补国际主题IP乐园空缺,

  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旅居生活蓝图初现

  四川天府乐高乐园的出现无疑填补了中国西部地区国际主题IP乐园的空缺,有望成为全新的四川城市名片,其每一步动态,都能引发市场强烈瞩目。这个超级体量的项目未来将如何打造,是否会有全新的大动作,都是业界所关注的。

  事实证明,一直在文旅版图上大有作为的融创中国这次也并未让人失望,旗下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对四川天府乐高乐园的未来已有了极为深入的研判,其中几项大型规划已经初具雏形——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将拥有众多的主题景点、游乐设施、乐高经典模型。

  可以预见,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将依托国际文旅IP、结合四川本地文化,助力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未来的四川天府乐高乐园,是融创中国旗下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携手中军天信(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英国默林娱乐集团在文旅领域的又一次综合实力的展现,更是其在城市发展中的一次高瞻远瞩,必定将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掀起一场旅居生活方式的全面革新,我们且拭目以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