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南三环高端人居,劲销5个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2021年03月10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 (范莞欣)禹洲·晏山河作为禹洲集团首入蓉城的一号著作,自面世以来就备受业界和市场关注。

  作为成都市场的高端人居,项目位居改善市场前列,开盘至今,短时间内劲销100套,货值超5个亿。

  本文通过禹洲高端系产品禹洲·晏山河整体设计理念、千年魏晋文化以及与成都品质生活的契合,为您揭秘禹洲·晏山河在成都高端人居市场持续劲销的原因。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李白《上皇西巡南京歌十首》

  自古成都,在世人眼中便是江山之雄、货物之盛的宝地。

  地理空间得天独厚、人文资源星罗棋布,享“天府之国”美誉,由此看来李白对成都的真情流露并非空穴来风。

  而随着成都近年来的惊人蜕变,作为备受关注的“世界成都”,房地产市场已步入深改阶段。

  时代背景下,禹洲集团拿下南三环锦江川师24亩地块,集人文贵脉、锦江主城、古蜀文脉、商贾云集等多重标签下。

  禹洲集团,将如何打造成都又一代表作?

  天府之国,文脉永存

  著名历史学家严耕望先生在《唐五代时期之成都》中曾说,成都是中国历史上极少数历尽千年而繁荣不衰的都市之一。

  “纵目”青铜神像、太阳神鸟金箔,汉代的“五大都会”、唐代的“扬一益二”、宋代的“商贸繁盛”,无一不在向世人炫耀这西南一隅的丰饶富庶。

  4500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成都积淀出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与一线城市的发展、飞速增长的GDP、日益扩大的城市版图等碰撞、融合,铸成了当今发展基石,这一切将引领成都成为世界级城市。 

  锦江之上,敬献名仕

  文化发源于河流:伦敦泰晤士河是一部“流动的英国历史”,巴黎的塞纳河是一条“世界顶尖艺术长廊”。

  静静流淌于腹地的锦江,铭刻这座城的古蜀记忆,也唤醒这座拥有智慧文化长河的城。

  一方水土,成就一城风物;一脉锦江,串联蓉城古今。

  上世纪30年代,在成都近郊的沙河堡地区,曾有一片郁郁葱葱的银杏树林。

  一位作家因被此处银杏树林吸引,于是在此建造了一栋宅院,取名为“菱窠”,从此开始了他畅快写意的写作生活。

  这位作家便是写下《死水微澜》的李劼人。

  如今,菱窠依旧在师大校畔伫立,人们依稀还能从那建筑的光影中,窥见曾经的文人风骨。

禹洲·晏山河项目意境图

  对于成都人来说,文化氛围的浸染,是割舍不下的主城情结。

  禹洲·晏山河立于师大畔,与文人名仕风骨和鸣,为当代名仕筑就高端人居生活样本,谱下文化华章。

禹洲·晏山河项目

  酌古沿今,游园入梦

  一座具有灵魂的建筑建起,在担负起传承文脉的重任时,更要平衡文化中的“新”与“旧”。

  顺着阶梯通往项目示范区,阶梯命名【时光走廊】,取意于东晋时期隐逸派田园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世外仙境水连天,桃源景色醉人间”。

  通过步步阶梯直抵示范区,为业主营造连接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场景。

  在走廊尽头,映入眼帘的中央水帘,入口处的山墙搭配竹林叠水,镜水清风,旷朗格局。

  予人既坐享繁华又大隐于市,栖于自然的悠然之感。

  同时,还将看到项目倾力打造的浣溪园实景展示区。

  整个浣溪园以约700平米的镜面水景、户外餐吧、琴台剧场、光影长廊、户外书吧等功能区间所构成。

  可在水边小坐,亦或石桥漫步……于林荫之下,仰观千鸟,静听流水,得以乐活悠然的心境。

  禹洲·晏山河脉承魏晋风骨,集萃现代造园手法,以“高墙、闲庭、大树、林荫”等灵感,匠造三园、七境、十八景。

  穿越时空,与魏晋名仕来上一场时代对望。回到当下,志同道合的名流雅士,在树下谈笑风生,为层峯交流画下点睛之笔。

  山河美学,成都仰止

  让空间延续成都的地脉文化,与禹洲·晏山河一同见证成都的未来。

  在整体美学上,禹洲集团将现代艺术设计与魏晋历史文化元素相融,筑就禹洲·晏山河名仕生活美学馆。

  在设计手法上,示范区除了保留传统中式美学的比例与神韵,还以现代化、简约化的手法对它们进行重塑与提炼。

  一方天地,承载一种心境。相对于繁华都市,当代名仕更钟情于山水云间的禅意。

  沙盘区水墨画吊顶、镂空设置,是传统东方意境和现代美学的完美融合。整体空间色系趋于清雅之调,意在呈现不施粉黛的脱俗之美。

  洽谈区以艺术屏风将沙盘、走廊间隔开来,置于此处,人生仿佛凝固于此,静心思考人生沉淀。

  金属与珐琅的融合,使得人生不止于自身的繁华与尽兴,更在于细微处见到生活的纹路。

禹洲·晏山河项目示范区

  这并非是寻常的交谈,而更像成都人性格中的”闲逸”,仿佛绵柔但难以让其折服。

  回归本义,禹洲·晏山河生活美学馆是对空间叙述方式的一次尝试,是人与自身内心的交流。

  在户型设计上,禹洲·晏山河精研锦江名仕生活,打造建面约155~199㎡艺术大平层,户型通透,阔尺阳台及超大横厅设计,采光无虞;双厅设计,为名仕家庭预留更多生活空间;科学布局,贴心照顾不同年龄阶段家庭所需。同时,在装修品牌选择方面,臻选国际一线品牌,从源头材料到后期施工,全方位品质呈现。

  除了整体上的共同优势,在不同户型设计的呈现上,又各有亮点。

  建面约155㎡米兰轻奢都会大平层,在结合东方中国传统元素的设计上,融入米兰现代艺术美学,干净的浅色系更加提升了室内的采光度,充分将当代名仕奢雅生活方式相融合。朗阔空间,拥有更多的空间设计想象,既可做儿童活动区域,也可做茶室会客区,还可以添一把躺椅,在暖融融的阳光里阅读一本藏书。

155㎡装修体验馆实拍图

建面约199㎡纽约艺术大平层,1梯1户的格局打造人性化、私密化的居住环境;南北通透、直面中庭水景,在保障充足采光的前提下,更拥有辽阔视野;同时,精心打造双套房设计,将空间的奢阔尺度转化为人文的关怀深度,平衡两代人生活空间的同时,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与交流变得更加自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