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新网四川

暑期档“大片”创作征集 30位在蓉台胞故事邀你续写
2022年07月19日 1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9日电 “漫享公园城市·筑梦烟火成都——一人一伴·微拍秀”2022海峡两岸学子创意微视频交流创作活动主办方19日面向海峡两岸学子,正式发出剧本改编邀请。大家可以通过剧本创作素材附件,寻找一个自己熟悉或者喜欢的故事,根据八个子主题进行剧本的创作改编。在剧本征集结束后,“一人一伴·微拍秀”专家团队将根据海峡两岸学子的剧本故事与主题进行一一匹配,参与的学子将有机会最终进入海峡两岸学子合写合拍环节,并最终诞生30强合作作品。

活动宣传海报。
活动宣传海报。

  今年5月,由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的“漫享公园城市·筑梦烟火成都——一人一伴·微拍秀”2022海峡两岸学子创意微视频交流创作活动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这场逐梦艺术创作,来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传递蓉城精神,用五年来延续的“一人一伴·微拍秀”品牌,来倡导文化传承,增进海峡两岸友谊。

  2022年的“一人一伴·微拍秀”采用了全新的海峡两岸学子合作方式。活动先在全成都范围内开展在蓉台湾同胞故事素材征集,并设定“公园城市”和“幸福成都”两大核心主题,以及“宜居成都”“宜业成都”“双城经济”“文化成都”“美食成都”“音乐成都”“幸福成都”“大运成都”八个子主题。这些主题,让海峡两岸青少年和广大台湾同胞进一步感知到成都这座以人为本的公园新城,展示城市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幸福生活感,记录了台湾同胞在成都奋斗筑梦的幸福故事。

往届拍摄现场。
往届拍摄现场。

  也正是成都的包容与幸福感,让无数的台湾同胞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活动自5月预热和征集以来,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第一阶段,短短10余天时间,就收到了在蓉台胞故事100余个,其中既有个人讲述的成都逐梦故事,也有投稿人讲述身边台湾同胞奋斗的成都故事。这些故事包括了在蓉台湾同胞创业、就业、求学、旅行的方方面面,也生动的展示了成都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城市精神,以及成都作为天府之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城市魅力。

  在蓉台胞故事征集完毕后,由“百花奖”优秀编剧奖得主帅国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委会委员程卓和达芬奇国际认证高级剪辑师讲师宋军领衔组成的影视专家团队也迅速的组织成立。经过对这些投稿故事素材的重新组织整理与专家团队的仔细评定,最终从上百份故事中,审议出符合改写条件与拍摄基础的故事素材30个。再经过对30位故事人物的深度补充采访,和八个子主题的对应匹配,30位在蓉台湾同胞基础故事素材包已经准备完成。

  30强剧本出炉后,通过专家评审和线上网友评选,将有10部佳作进入拍摄、制作阶段,并由海峡两岸学子亲自参与,完成“一人一伴”大片。最终十佳作品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主流视频平台同步展播,开启佳片云展播之旅,打造一场全网共享的视听盛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