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新网四川

崇州市开展台胞走进崇州市民沙龙分享会
2022年11月01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日电  10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爱在自然中相逢”的台胞分享活动在崇州市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崇州市侨台办、市侨联主办,崇州市图书馆承办,崇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及市图书馆负责人、在崇台胞、侨界和市民代表35人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此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是两位来自崇州华道生态社区的台胞温地和刘雪燕,她们在崇州从事绿色低碳生活的实践和推广工作。

  温地和刘雪燕分别分享了自身经历及来到大陆的原因,并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园艺疗愈师。温地10年前从台湾前往上海,2015年移居崇州,开始可持续生活的探索与践行。加入崇州华道生态社区后,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启关注地球、土壤、食物、身心健康的探索。刘雪燕2011年来到成都,5年前来到崇州,从事自然疗法的研究,在华道开辟香草种植园,将所收获的香草植物制作成生活日用品,将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理念成功融入到了生活中,实现了理想与现实的链接。

  此次分享会给崇州市侨界代表和市民带来了崭新的视角,在场嘉宾纷纷表示,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了不一样的认知,认识到每个人都可以从生活小事做起,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