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在线

如何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四川这样做
2021年03月12日 1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3月11日下午,在省政府网站推出的在线访谈栏目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刘朝禄就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方面回答了网友提问。

  乡村旅游是四川文旅产业发展中的一支“潜力股”,但一些乡村旅游景点的特色待挖掘,配套设施还需完善,体验度还需提升。对此,刘朝禄介绍,四川乡村旅游设施配套方面接下来将重点聚焦三大措施。

  推进县乡村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推动乡村旅游“最后一公里”建设。力争实现重点旅游乡(镇)(指天府旅游名镇)、重点村(指天府旅游名村)、重点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及以上)通达四级及以上旅游公路。

  推进全省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实施“旅游功能化”改造。指导涉改镇村对撤并后留存的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和房屋,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要求的前提下,支持他们将闲置的办公用房改造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旅游厕所、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乡村文化体验馆、微博物馆、微图书馆等;将其他闲置用地改造为停车场等。

  开展旅游设施提升建设。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生态厕所建设,并指导旅游景区内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省文旅厅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