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圣花乡”焕新亮相 “花乡农居”开街迎客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0:31来源:成都日报

“花乡农居”焕新亮相,现场国潮蜀韵汉服秀等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熙熙攘攘的人群,满街的红灯笼,一家家崭新的商业综合体坐落在道路两侧……经过历时两年的精心升级打造,“三圣花乡”在整体提升的基础上,捧出“首朵金花”。昨日,锦江区举行以“三圣万物生、花重锦官城”为主题的“花乡农居”焕新亮相开街盛典。

  曾经被成都人亲切地称为三圣花乡“五朵金花”之一的“花乡农居”,正在生长成为一个全龄、全季、全时段“触目可及的美丽景致、触手可得的温暖服务、触动心灵的深刻体验”旅游地。

市民在花乡逛“花市”

  “此次转型升级顺应了城市发展的需求,意味着各种全新的规划以及更具爆发力和影响力的配套落地,让三圣花乡的生态价值功能进一步得到彰显。” 三圣街办党工委副书记王延松介绍,2019年以来,锦江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决策部署,发挥全域旅游引领示范优势,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都市田园乡愁”为总体定位,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理念,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原则,从“优形态、强基建、营场景、提业态、厚文化”5个方面入手,以“花乡农居”转型升级为起点,系统推进三圣花乡景区转型升级工作。

  记者在焕然一新的“花乡农居”现场看到,这里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时尚,打造雅俗共赏、近悦远来、老少皆宜旅游目的地,全龄、全季、全时段、自驾游、全家游首选地。

孩子们在“花乡农居”玩耍

  在“花乡农居”的观赏性节点,舞狮子、十二伎乐、杂技、川剧变脸、国潮蜀韵汉服秀等表演让人目不暇接,“仰头、半身、近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前来观光打卡的游客连连“点赞”。

  据悉,在今年春节期间,三圣花乡将举办系列年宵花卉展等活动,重现“花市”风光,锦江区向市民游客发出邀约——春节游锦江,花乡逛“花市”,感受“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锦江气质。

  杨澜 本报记者 汪兰 王嘉 陈泳 李萌 摄影 胡大田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