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四大关键:服务人、建好城、美化境、提升业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4:16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共成都市委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实习生肖月摄

  人民网成都7月25日电 今日10时许,中共成都市委在市委机关第一办公区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中共成都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明友在发布会上首先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决定》和《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的决定》。随后,他介绍了全会的成果、意义及特点,并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指出关键是“服务人、建好城、美化境、提升业”的公园城市建设实践。

  成都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平解读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作出的《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决定》。他首先阐明了创新驱动引领成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其次明确了“四新”重点任务和发展路径,最后阐释了推进科技创新中心战略设计和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的总体谋划、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他表示,核心问题是推动科技创新以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推动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在记者答问环节,成都市公园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广结合“五绿润城”示范性工程(青山为底、绿道为轴、环城生态公园、锦江公园、江河为脉),回答了构建“青山绿道蓝网”生态格局的具体考量。

  “如何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要求,助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对于这一问题,成都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羽从经济的角度阐明,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夯实幸福美好生活物质基础是幸福城市的基础。

  成都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从产业的角度,论述了如何通过创新升级、建构扎实的产业体系,来助力成都制造构建高质量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的发展课题。

  成都市幸福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从民生的角度,谈到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具体数据变化情况。在回答“如何通过实施十大工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问题时,他强调必须加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

  “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加强资源配置能力,加快打造‘绿色、科技、人文’交相辉映的‘公园城市、科学家园’。”成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小斌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回答了“成都建设科创中心的下一步考虑”相关问题。(刘海天、实习生肖月)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