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2: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200天。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9日电(起钰婷)“大运会是在我家门口举办的一场世界青年交流盛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竭尽全力去做好志愿服务,助力大运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8日,距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还有200天。四川旅游学院学生陈俊作为注册报名大运会志愿者的第100万个“幸运儿”,对大运会表示了期许和祝福。

  成都大运会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办,届时,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将向世界呈现一场“国际范、中国风、巴蜀味”的体育盛事。正值大运会倒计时200日的关键节点,成都举办了一系列重要活动。

  当日,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正式揭牌。揭牌活动上,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通过视频向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及参与大运村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大运村是一个孕育新观点、结交新朋友、催生新合作的摇篮,是一座为运动员打造的家园。大运村成功交付,标志着距离盛会开幕又近一步。期待那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汇聚成都、追逐梦想。

  目前,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整体提升、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42个大运会比赛训练场馆已移交接收管理单位并投入大运惠民活动使用,已完成大运村所有新改建项目、建筑翻新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截至今年10月底,服务大运会的13个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项目全部完工;梳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任务19435项,完成18689项,完成率达96.16%;梳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类项目1986个,完工1917个,完成率96.53%。截至今年11月底,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注册人数已突破100万。

  不仅是推动一项项计划从蓝图走向现实,大运会作为目前全球规格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深的世界级青年运动盛会,还将吸引全球的青年群体共同加入绿色大运减碳行动中。

  当日,以“智汇大运·低碳共赢”成都大运会赞助商俱乐部成立为契机,成都大运会联合蚂蚁森林公益平台共同打造的“成都大运会公益林”正式发布。“成都大运会公益林”将倡导公众通过多种多样的低碳行为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平台积累“绿色能量”,打造低碳场景,为世界留下“绿色遗产”,助力全球碳中和。

  随着大运会脚步的临近,成都正在努力奔跑,全力冲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最后200天的时间里,成都将全面推进大运会场馆运行,开展竞赛组织全要素测试,推进竞赛、服务、保障各类场景科技创新和信息系统综合集成,优化流程和创意,有序组织各类活动。(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