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惠民进行时 成都全民运动持续升温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4:54来源:央广网

  5月3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以“迎大运·活力成都动起来”为主题,介绍了成都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惠民活动、激发运动消费活力的成果及规划。

  会议现场,成都市体育局、公园城市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加速培育自主品牌赛事、改善城市空间环境以及打造大运特色消费场景等问题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到2022年底,成都体育场地设施已达到6.41万个,建成5000多公里天府绿道、植入体育设施1700多处。今年,成都全面重启了众多国际和全国性高级别体育赛事,持续开展大运主题社区惠民活动、实施大运场馆惠民开放行动,并将免费向市民发放体育惠民运动券。同时,成都聚焦市民就近健身需求,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剩余空间、“金角银边”,依托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等消费场景,激发市民体育消费新活力。

  随着大运会临近,成都将继续举办各类国际国内赛事、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据了解,成都预计今年将举办国际赛事22项,全国性赛事36项,同时开展惠民体育活动4600场以上,实现各级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460万人次以上,并培训社区体育指导员5000人,把“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