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迎大运 成都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4000场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4:45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6月8日讯(记者 张宇 实习生 高诗嘉 摄影报道)6月8日,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专场举行。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市民主人翁意识和东道主精神,我们发动政府、社会、市民多方力量,深入推进‘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工作。”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学鹏介绍,市文明办在全域开展主题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参与,不断点燃城市活力,常态推进“文明月月行”,组织开展“幸福成都·美在文明·大运有礼”文明礼仪主题活动、“爱成都·迎大运”绿道文明骑行、“文明美丽人人参与”市民体验等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4000场,覆盖3000余个社区、1300余所学校,参与群众超700万人次,仅“文明观赛 成都雄起”单场活动线下就覆盖达4万人,营造了全民“文明迎大运”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12345市民热线、天府市民云APP、“文明兴蓉”智慧平台、成都文明网等设立意见建议收集专区,开展问卷调查3轮,针对市民可视有感的民生问题,深入推进老旧院落、农贸市场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统筹实施15个片区风貌整治,统筹实施15个片区风貌整治,开展环境卫生、建筑立面、绿化美化、夜间景观等专项提升,开展3轮全市卫生大扫除。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1个、推动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92处,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万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此外,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城市发展、主动出谋划策,积极提出各类建议24万余条。

  据了解,“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志愿者规模和注册率持续增长,志愿服务队伍扎根社区、不断壮大,注册志愿者突破345万,日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