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夜游锦江”,将新增活水公园—339电视塔段、石牛堰码头—东湖公园段等新路线,并上线新船型,丰富市民游客游览体验。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盛钢介绍,成都还将围绕“我在成都·运动过节”,在成都大运会相关场馆开展大运会项目互动体验系列活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成都超350个活动“拉满”节日氛围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1:24来源:四川日报

  ●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74个“音乐微场景”,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文化层次的市民游客在成都街头“同奏一首歌”

  ●“夜游锦江”将新增活水公园—339电视塔段、石牛堰码头—东湖公园段等新路线,并上线新船型,丰富市民游客游览体验

  “综合线上产品预订、交通客流等数据研判,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成都接待国内游客将超过2500万人次。”这是9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举行的“到成都街头走一走”2023年中秋国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会上透露,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成都将举办超350个重点活动,其中包括“月亮上写诗”中秋诗会、“十一”天府广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衣起锦官城”成都汉服周等重点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城市街头钢琴秀’是今年的创新亮点。”成都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透露,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74个“音乐微场景”,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文化层次的市民游客在成都街头“同奏一首歌”。

  围绕当下热门的City walk(城市漫步),成都还将发布“中秋国庆街头漫步热力地图”小程序,整合全市各类重点特色消费场景及各类节日活动,提供“一键打开六大类、20种街头漫步方式”服务。包括:人文主题的“我在成都看文博、学非遗、穿汉服”;艺术主题的“我在成都悦书店、鉴艺术、观演出、听音乐、打擂台”;烟火主题的“我在成都泡茶馆、喝咖啡、品美食、住民宿”;活力主题的“我在成都享运动、游古镇”;时尚主题的“我在成都走街巷、逛夜市、乐时尚”;生态主题的“我在成都绿道行、庆丰收、赏花市”。

  美食方面,9月27日,成都国际美食节在四川天府新区开幕,将持续至10月6日,配套举办“寻味天府”美食市集、“蓉耀”美食20周年展等系列活动。

  此外,成都许多原有文旅项目也“上新”了。如“夜游锦江”,将新增活水公园—339电视塔段、石牛堰码头—东湖公园段等新路线,并上线新船型,丰富市民游客游览体验。

  郭德刚介绍,成都还围绕大运会和亚运会推出优惠政策——“双节”期间,全市13家A级旅游景区对成都大运会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免门票;此外,全市20家A级旅游景区和博物馆对浙江游客免门票,凸显“大运亚运相互支持”。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盛钢介绍,成都还将围绕“我在成都·运动过节”,在成都大运会相关场馆开展大运会项目互动体验系列活动。“将分批次发放体育惠民券6000张,涉及篮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项目,市民持领券后生成的二维码,可到相应场馆进行体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