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启幕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4:03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杜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杜成)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15日上午在成都启幕。本届博览会以“新格局、新极核、新机遇”为主题,由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联盟等主办。

  据悉,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盛会。本届博览会设立3大展馆、9大特色展区,包括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数据存储、平板显示、智能驾驶、智能终端、集成电路、基础元器件等展览展示,展览面积33000余平方米,全国参展企业400多家。

  "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始终致力于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高技术成果的展览展示,同时进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高端专业论坛相结合,这将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本届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围绕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一系列热点话题,分享先进理念经验,探寻发展路径共识,共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协同布局与合作发展。

  四川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已成功在蓉举办了8届,已经成为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也为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增强品牌影响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四川去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万亿,近年来一系列国家级平台也纷纷落地四川。同时,一系列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发展指标十分亮眼:网络安全及产业规模全国第二,大数据应用指数全国第四位,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全国第五,世界一半的电脑芯片在四川封装测试,全球50%的平板电脑在中国生产,微软计算机产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等等。(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