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直达俄罗斯国际班列首发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0: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双流直达俄罗斯国际班列首发。 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成都双流直达俄罗斯国际班列首发。 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8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双流直达俄罗斯的国际班列28日下午正式首发。该班列是当地外贸企业定制班列,发运货物以日用百货、鞋类等产品为主,货值达2000余万元。

  “对我们而言,高附加值商品用空运,一般产品选择铁路或海运更实惠。”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优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霞说,以前货物从双流至铁路或海运港口,需要汽车转运。对企业而言,不仅要承当更多的运输成本,还要组织专门力量实施报关,及值守港口处理突发事件,他们一直期待能就地直接发货。

  此次,定制的直达俄罗斯国际班列在家门口始发,意味着双流综保区企业走出园区即可实现发货。“报关手续在园区即可完成,也不用派专人盯住货物运输过程,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王燕霞说,待回程时他们也可以将红酒直接运至双流并清关,不仅效率更高了,单程还能为企业节约每个大柜近2000元的汽运短拨成本,有效缩短路途时间2至3天。

  “这批统一打包发送的货物,从双流出发后,经阿拉山口出境后,预计10天左右即可到达目的地。”成都空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双莉介绍。

  据了解,成都双流作为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要区域之一,在成都对外贸易中占据着重要分量。双流区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双流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130多家,2021年实现进出口总值近千亿元,占整个成都的比重超十分之一。

  同时,中国连续12年位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的电子产品、机电产品、机械产品,俄罗斯的农产品、食品等,深受两国人民喜爱,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面对如此庞大的进出口贸易体量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如果没有稳定的国际供应链,企业的发展就会存在不稳定因素。”郑双莉表示,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直达俄罗斯国际班列的开通,对保产业供应链稳定、稳外贸,更好护航满足双流外贸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义非同寻常。

  据悉,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本地生产制造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以及相关贸易企业的运输需求,稳定常态化开行直发更多国际班列,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稳定便捷的国际供应链物流通道保障,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持续提升外资外贸能级。(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