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本月底在蓉召开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43来源:四川日报

  11月17日,记者从在北京、成都连线召开的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成都召开。这也是该论坛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政府承办,将延续“开放、信任、合作”主题,设置主论坛、世界数字经济论坛以及16场平行论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为期3天的论坛活动将围绕世界向同、数字向实、发展向好、科技向善、未来向上5大板块展开,在延续举办数字经济、开源创新、企业创新、女科学家等固定平行论坛的基础上,将新增10余场平行论坛活动。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在内的300余位国内外嘉宾将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考察对接等进行交流讨论。

  从2019年开始,每一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都会发布当年度的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本次论坛将围绕联合国17个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气候、城市、制造等3个领域,继续发布“2022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

  同时,中国化学会联合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等化学领域国际知名科技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具有巨大潜力的创新技术,形成并发布2022年度化学领域十大新兴技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