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民音乐教育大会首次落地成都
时间:2023年07月11日 14:10来源:成都日报

  7月9日-11日,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在成都举办。这也是继在北京、上海、天津成功举办五届后,被誉为“音乐教育全运会”和“中国音乐教育风向标”的国民音乐教育大会首次落地蓉城。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乐器,为生活增色”。

  三天会期内,大会会集156位享誉业界的音乐教育专家,呈现逾113场主题讲座、高峰论坛、音乐教育工作坊和成果展演,集中展示众多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乐器等,吸引近1000位一线音乐教师、音乐教育科研工作者、艺术培训机构从业者、琴童家长及其他音乐教育行业相关人士到场交流。

  分会场方面,共设立了8个分会场,12个主题板块,除传统优秀项目外,今年还特意策划了一些创新内容。比如:银发专场主要面向中老年群体,包括口琴、手风琴和电吹管3个项目,这些都是当下中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音乐教育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论坛邀请各方专家从不同角度研讨音乐教育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问题、方法和途径。(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