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圣花乡焕新亮相 “花乡农居”开街迎客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3:49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7日电 (陈选斌)以“三圣万物生,花重锦官城”为主题的“花乡农居”焕新亮相暨开街盛典27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历经两年的精心升级打造,成都三圣花乡在整体提升的基础上,捧出“首朵金花”--“花乡农居”。 

游客们在“花乡农居”的摩天轮景观前打卡拍照。 

  据了解,三圣花乡景区位于成都东郊,由“花乡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荷塘月色”“东篱菊园”五个主题景区组成。五个景区由于分别以五类不同花卉为主要特点,也被誉为“五朵金花”。 

  “花乡农居”作为三圣花乡“五朵金花”国家AAAA级景区首个亮相的核心景点,从城乡一体化田园的生态农家,再到如今公园城市中的休闲院子,以焕新的形象再现蓉城。三圣花乡景区也将以“花乡农居”转型升级为起点,系统推进景区转型升级工作。 

特色市集在“花乡农居”正式启动。 

  虽然还在试营业中,但“花乡农居”街上的白泽餐厅已经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我们以‘爱丽丝仙境’为主题的摩天轮景观前拍照打卡。”该餐厅负责人娇子介绍,餐厅利用开敞的农家院坝打造热带景致,并将原农房改造成异域特色风貌,吸引年轻人打开拍照,希望给大家带来以往三圣花乡没有的感觉。 

  白泽餐厅只是“花乡农居”实现生态价值转换的典型案例之一。如今,漫步在“花乡农居”,记忆中随处可见的农家乐不见踪影,低洼泥泞的乡间小道也被修葺一新的慢行绿道所代替,玻璃大棚内的花卉景观琳琅满目。目光所到之处都是精致特色的小店,让人想要走进去一探究竟。 

“花乡农居”焕新亮相暨开街盛典现场。 

  活动现场,“网红大V”们走播的“花乡农居”节目同步推出,带领线上线下的民众深入感受“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新消费场景。出席开街仪式的嘉宾、市民参观了紫薇路、柳荫路、游客中心等景区特色点位。在“花乡农居”的观赏性节点,舞狮子、十二伎乐、杂技、川剧、变脸、舞狮子、国潮蜀韵汉服秀等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前来观光打卡的游客连连“点赞”。 

  “花乡农居”焕新亮相暨开街盛典作为今年锦江区举办“十二月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不少游客十分期待。本次开街盛典上,“花YOUNG生活”赏花节、特色市集正式启动, 焕新亮相的“花乡农居”。 

  据悉,在今年春节期间,三圣花乡还将举办系列年宵花卉展等活动,重现“花市”风光。其中,“花乡农居”将以花为媒,串联整个三圣花乡开展节会活动、艺术巡展等,打造一年四季、永不落幕的花乡节庆活动。(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