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举行第八届“开秧门”农耕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4:14来源:新华网

  “五一”假期,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开展了第八届“开秧门”农耕文化节系列活动,举办了学春耕、玩春耕、品春耕、庆春耕等少儿研学活动。

体验摸鱼
体验摸鱼

  5月1日至5月3日,和林村共接待儿童研学团队约五百人次。孩子们在快乐中体会到《悯农》诗中深意。在万春镇和林村“和林稻海”景区内搭建的农耕体验平台上,不少游客体验了插秧、摸鱼、捉泥鳅等春耕活动。稻香集市上,人们体验了古法爆米花、古法打糍粑、古法蒸米糕、石磨碾米粉等“温江造”稻香产品,制作完成后可以品尝自己做的美食。同时,稻香集市上还推出了凫王菇姑、温江酱油、温江肥儿粉、万春卤肉、原乡和林生态大米、原乡和林泡蒜等特色农产品。

  据悉,5月6日,在和林村大田景观区,还将搭建田园实景舞台,举行第八届“开秧门”农耕文化节开幕式活动。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