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参民”学校转公指南:转公后将划片招生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4:06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成都市“公参民”学校转设公办学校工作指南》的通知,家长们关心的“民办学校是否转公”的话题有了官方回应。

  哪些民办学校要转公办?怎么转?转公办之后有哪些影响?来看看政策有哪些重点与你有关。

  根据相关规定,将依法、有序、分类推进全市公有主体举办或参与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下简称“公参民”学校)转设公办学校工作。

  按照政策,经属地政府批复或会议决议,同意符合条件的“公参民”学校改制为公办学校(以下简称改制学校),移交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管理。

  欲想转制,首先要开展风险评估。其次要通过改制决议。改制学校召开理事会,通过改制决议并成立清算组(由7人以上单数组成,校长任组长。除校长、党组织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会计主管人员、法律顾问、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代表外,其余组员由教育主管部门和举办者委派)。然后,才是分类登记或注销,根据改制学校登记机关不同,同步办理登记和注销手续。

  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民转公”学校所在片区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和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划定招生区域,纳入直属公办学校招生流程;同时为改制学校在校学生办理学籍变更手续。

  教职工与改制学校终止劳动关系,与“民转公”学校签署劳动(劳务)合同,确保教职工劳动关系、社保、公积金的连续性。教育主管部门协助改制学校转移党组织隶属关系,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

  这些民办学校要转为公办吗?

  目前暂未公布要转为公办学校的民办学校名单。各级问政平台及部分学校官微已做出了正面回应。

  天府七中附属小学:

  2021年10月,天府新区通过蓉城政事回复:天府七中附属小学目前未收到任何文件要求“民转公”的通知和决定。

  成都西川中学:

  2021年11月10日,成都西川中学发布严正声明:将于2021年12月变更为公办学校为不实言论。

  西川实验学校:

  2022年2月28日,武侯区教育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回复:“西川实验学校马上要转成公立学校”不属实。

  四川师大附属第一学校:

  2022年3月11日,师大一中官方发布严正声明:师大一中民转公为虚假信息。

  都江堰市领川实验学校:

  2022年4月11日,都江堰市领川实验学校发布严正声明:都江堰市领川实验学校转为公办的言论系谣传。

  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

  2022年3月18日,双流区教育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回复: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转公立相关说法没有相关依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