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上线“市民健康答疑公众服务平台”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1:53来源:成都商报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12月7日,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出台,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成都随之推出多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涉及核酸检测、来(返)蓉政策、风险区划定、居家隔离、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

  当前,天气寒冷,又正值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在新一轮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短、致病力减弱的情况下,在回归正常生活的道路上,仍需要广大市民勠力同心,科学应对,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老人、小孩、孕产妇等脆弱人群。

  为及时回应新形势下市民应对奥密克戎过程中的困难和疑问,12月13日,成都发布、红星新闻推出“市民健康答疑公众服务平台”,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联合相关部门为你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同时,也将及时向市民提供更新、更全面的疫情防控信息。

  我们共情每一个家庭的冷暖,呼应大家关注的热点。如果你有什么困难或疑惑,请联系我们。(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