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出境游客出发了
时间:2023年02月08日 09:54来源:成都日报

  2月6日是我国试点恢复赴泰国等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的第一天。陈岚一家成为试点恢复后成都首批出境游客之一,搭乘14∶50起飞的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前往泰国普吉岛,开启他们三年以来的第一次境外旅游。

  游客:

  去泰国开启6天浪漫海岛之旅

  “我真的太兴奋了,攒了好久的年假终于有机会用了,第一站我选择了泰国!现在过去好方便嘛,直飞2个多小时就到了,阳光沙滩、海鲜大餐,是我的度假首选。”游客陈岚女士对记者表达了对此行的期待。

  “此次泰国之行是我们的蜜月之旅,行程安排相对轻松。除了一些丛林探险、跳岛、逛夜市等必去行程外,更多就是吃吃喝喝。”同机出游的蒋智灵也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

  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高磊介绍,此次首批出境游客共14人,均来自四川省内,他们将在泰国普吉岛开启为期6天的浪漫海岛之旅。

  旅行社:

  30多条出境旅游产品全部上线

  “今天对于我们旅游行业来说,意义重大,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了。”高磊感叹。

  事实上,成都文旅集团旗下成都中青旅,自2022年12月底就已经启动出境游业务筹备工作,从资源整合、产品打造、宣传预热、客源获取等方面着力,积极与航空公司及境外供应商进行对接,积极布局相关业务。目前已设计推出以“2023向世界出发”为主题的出境旅游产品30余条,涉及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马尔代夫、阿联酋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以自由行和半自由行产品为主,价格方面以泰国普吉六天五晚自由行为例,价位从3000多元至5000多元不等。

  旅游平台:

  上线近1200条产品

  6日当天携程共上线近1200条出境团队及“机票+酒店”打包产品,涉及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瑞士、马来西亚、匈牙利等国家及地区。

  据了解,节后大量国际航班复航,为出境游提供了进一步便利,随之出境游产品的预订也相应上涨。携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假期一周增长超3倍。“这个数据反映了游客逐渐对出境游恢复信心,同时旅行社上架的货品也更加丰富,为人们出国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