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五一”即将来临 成都民宿预订热进全国前三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0:11来源:成都商报

  近年最火“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需求爆发。作为旅游需求的重要体现之一,民宿市场也随之迅速恢复。日前,途家民宿平台发布《2023五一民宿出游报告》显示,截至4月17日,平台“五一”民宿提前预订量是2019年同期的2倍,平均间夜价格达到534元。今年“五一”最热门的十大民宿预订城市中,成都排名第三。

  在途家平台上,“五一”期间预订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为青岛、重庆、成都、西安、北京、大理、长沙、上海、南京和威海,拥有川菜、大熊猫等的成都排在第三。在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热门商圈周围,民宿酒店迎来订房高峰。

  去野民宿预订平台创始人李剑锋介绍,“从成都及成都周边城市民宿预订情况来看,集中在青城山、都江堰、大邑、雅安四个热门区域,其中小院民宿产品基本上80%已预订,其中3-4房小院最受市场欢迎,平均客单价在3500元左右。”同时,中高端民宿的“五一”预订出房约60%,部分高端民宿已处于满房状态。

  随着“五一”越来越近,很多热门路线票开始紧张,甚至告罄。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提前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近五成。4月29日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上海-成都等多条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已升至全价,北京-大理等航线经济舱机票已售罄。

  在短线上,从成都前往乐山、德阳、重庆、眉山、自贡等地的高铁部分车次已经订完。

  今年“五一”假期,酒店民宿预订出现了“捡漏游”“躲热点”的趋势,很多职场人士为了避开旅游高峰,选择相对冷门的城市。途家民宿数据还显示,四川乐山市“五一”期间民宿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3.9倍,挤进增幅最大城市全国前十。

  记者 颜雪

  (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