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小学入学 “一键办理”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4:30来源:成都商报

  5月8日-19日,正是成都小一户籍生家长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以及进行双胞胎(多胞胎)子女网上申请绑定的阶段。因为还未到资料审核的环节,可能不少家长还不清楚今年小一新生入学有一个非常大的便利,就是大部分家长只需要在网上登记,进行信息采集,如果资料审核状态显示为“已登记”,那么家长便不用再去现场进行资料审核,整个入学登记过程在手机上就能全部搞定。

  据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教育局与市规自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对接房产、出生证明等系统,实现在线校验,让家长一方面不用再到处“找证明”,另一方面资料审核也不用再“跑线下”,过去小一新生入学报名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校验资料,现在7分钟就能在线提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那么家长进行入学登记以后,如何知道孩子的资料是否校验通过呢?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网上信息采集结束后,在5月21日前,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联网核验结果进行线上初审,家长可于5月21日17:00点后登录平台进入“公办小学资料审核及结果查询 ”查询资料的审核结果。

  如果审核结果是“待审核”,那么表明还未进行审核,家长就需要在5月22日-25日内,携带相关资料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进行现场审核;审核结果是“已登记”,就表明孩子的资料已审核通过,家长无需再到登记点进行现场审核;审核结果是“审核不通过”,那么表明未通过审核,具体情况家长可咨询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了解。

  关于具体办理平台,家长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的“入学服务”进行办理;也可关注“成都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对话页面的菜单栏点击“综合服务”,然后进入“智慧教育云平台”,选择“小学招生入学报名”进行办理。

  据成都商报教育发布

  (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