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自动转账  成都公积金中心将根据缴存人租住保租房的实际租金,每月自动将缴存人账户内的相应金额,直接划转至运营企业。成都公积金中心将根据缴存人租住保租房的实际租金,每月自动将缴存人账户内的相应金额,直接划转至运营企业。

成都:保租房可用公积金按月直付房租
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0:25来源:成都日报

  线上直接办理

  缴存人可通过“成都住房公积金”APP办理按月直付房租,租赁期内,缴存人可享受一次申请、零资料线上办的便捷服务,免去“跑柜台”和排号等候的步骤。

  每月自动转账

  成都公积金中心将根据缴存人租住保租房的实际租金,每月自动将缴存人账户内的相应金额,直接划转至运营企业。

  可使用配偶公积金

  如缴存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还可申请使用配偶的公积金,共同支付房租。

  8月28日,成都公积金中心正式对外宣布实施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月直付房租模式,并先行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开展试点,租住试点项目住房的公积金缴存人,可授权成都公积金中心每月将提取资金从缴存人公积金账户直接划转给试点项目运营企业用于支付房租。

  据介绍,成都住房公积金在支持公租房、市场性租赁住房提取的基础上,加强与住房保障、住房租赁等政策的协同联动,通过按月直付房租试点,为成都保租房提供精准的公积金政策支持,有效满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租赁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保租房具有户型小、租金低、租赁稳定的特点,按月直付房租试点更契合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租房需求,为缴存人解决住房问题提供性价比更高、更多的选择。“而在另一方面,账户余额充足的缴存人在办理按月直付房租后,全程无须另付租金,充分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缓解租房支付压力。”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业务将缴存人提取公积金和租金支付环节进行合并,省去了以往缴存人需先提取公积金、再转账付租的操作流程。”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参与试点的缴存人可通过“成都住房公积金”APP办理按月直付房租,租赁期内,缴存人可享受一次申请、零资料线上办的便捷服务,免去“跑柜台”和排号等候的步骤。

  成都公积金中心将根据缴存人租住保租房的实际租金,每月自动将缴存人账户内的相应金额,直接划转至运营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如缴存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还可申请使用配偶的公积金,共同支付房租。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家保租房运营企业与成都公积金中心签订协议,租住该运营企业保租房的公积金缴存人,可以率先享受这项政策。“十四五”期间,成都将筹集30万套保租房,成都公积金中心将逐步推广按月直付房租新模式,使更多保租房项目纳入到公积金直付范畴中,满足更多在蓉发展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安居需求。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