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消防部门在保民生、促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近日,金牛区消防便民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金牛区消防救援大队花牌坊消防救援站举行。”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开始筹建,11月正式建成启用,主要为群众提供消防知识科普、休息阅读、书籍衣物捐赠中转站等服务。

成都市首个消防便民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4:24来源:成都日报

  为充分发挥消防部门在保民生、促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近日,金牛区消防便民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金牛区消防救援大队花牌坊消防救援站举行。这是全市首个“消防便民服务中心”。

  该服务中心位于花牌坊消防救援站旁,5日上午10时,记者前往服务中心现场体验发现,这里占地面积不大,但里面的东西相当丰富。进门左边,一排桌椅组成了简单的休息点,上面还有一排插座供市民充电,服务中心配备了大量书籍和电视机,柜子里有微波炉、方便面、工具箱、医疗箱等,储藏柜存放了矿泉水供市民饮用,还配备了婴儿床用于临时给婴儿换尿不湿,“这些被褥我们都是会进行消毒处理。”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开始筹建,11月正式建成启用,主要为群众提供消防知识科普、休息阅读、书籍衣物捐赠中转站等服务。

  记者注意到,服务中心的一面墙上,写满了一些祝福和感谢的话语,但唐盛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周围居民写下来的,“我们设计了留言区域,供市民写下意见和建议,希望给我们多多提意见。”花牌坊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但唐盛表示,他们会坚持下去,把消防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聚焦辖区群众的诉求和关注点,引导辖区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工作。“现在我们的服务中心只是1.0版本,随后我们将会慢慢把它升级到2.0、3.0版本,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徐松明)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