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主动靠前精准高效保障项目用地
2021年01月27日 16: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月26日,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强调严格保护耕地红线底线要求,分析四川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相关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2020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主动靠前、加强调度会商、优化审批程序、大胆改革创新,有力保障了川藏铁路、四川省公卫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面对用地需求强劲、土地资源有限的两难局面,全省用地保障压力和难度仍然较大。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之年,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亟待落地。要坚持“亩产论英雄”,推行“标准地”改革,优先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用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对项目用地实行分类精准保障;强化技术和制度创新,提高用地审批质效;强化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完善“增存挂钩”机制;坚持依法依规用地,确保用地手续合法合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协同联动,增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合力,市县政府要切实履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的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副省长曹立军出席调度会并讲话。(记者寇敏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