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将研究组建四川现代农业种业发展集团
2021年02月19日 1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邵明亮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

  2月19日,记者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四川将研究组建四川现代农业种业发展集团,扶持一批领军型种业企业,大力培育“川系”种猪品牌,努力为国家种业安全贡献四川力量。

  四川是种业大省、种质资源大省、全国三大育制种基地,水稻、油莱种子生产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和重要战略地位,但种业大而不强等短板明显。

  近年来,四川把现代种业发展摆在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3大战略性、先导性支撑产业之首,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政策举措。

  会议透露,下一步要科学编制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实施新一轮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建设,科学布局建设一批现代种业园区、育制种基地和地方种质资源圃,支持成都建设国家区域农作物种业创新中心、绵阳建设国家区域畜禽种业创新中心,积极推进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加快建立育种创新联合体,加大应用现代生物和信息技术开展育种攻关力度。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