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华西都市报

四川25日起降温降雨 累计下降5-7℃
2021年02月23日 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2月21日,全国四分之一的气象站破纪录。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太原等地,最高气温更是连续两天破纪录。很多成都人也会想,同样被这气温搞得季节混乱的成都,是否也热出了新纪录?很遗憾,差了一点。

  2月22日,当气温严重虚高的北方迎来断崖式降温后,南方不少地方开始组团冲刺2月高温纪录,四川盆地正是成员之一。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截至15时,上海、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地共100个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2月历史极值。

  单从温度上来看,四川盆地最热的是达州渠县,气温已经达到26.6℃。

  不少成都人也在喊热。热,确实是热。22日下午,成都温江站气温达到了22.5℃,但距2010年2月25日创下的22.7℃的纪录,还差了0.2℃。

  降温就要来了!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共同影响,25日到28日,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大部地方有小雨,东北部有中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6级;川西高原东部和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雪(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